2019年6月13日 星期四

基電成績如何從「個位數」進步到80多分?

近日有來自桃園地區的高職生專程坐火車到台北找我討論基本電學和電子學。這學生原本在高一上學期初期是成績優秀的學霸,後來成績一路下滑到只有個位數,原因是初期的基電簡單,不求理解死背公式是有機會拿高分,但後面的課程因需跨單元整合,如果沒將整體觀念理解清楚,就算知道公式也是不知如何使用?




學生上課最怕上課聽懂下課忘光,上課期間我會運用智慧筆同步錄音及筆跡,學生看我提供的平板內容,課後我會提供錄製電子檔給學生,學生可運用「自己的」平板或手機不斷聆聽,有看不懂的地方可以用手指點選灰色字跡,平板會即時播放當時講解聲音及筆跡,想聽幾遍就聽幾遍,達到「行動學習」境界!

現在不用到台北上課了!在家就可以「真人線上視訊」教學服務,上課期間錄製隨點即播電子檔,課後學生可用自己的手機看,可說是量身訂做函授電子檔,想看幾遍隨您看!

統測資電家教學生109年考上國立科大成績單連結

以下是上課使用智慧筆同步錄音及筆跡,課後學生隨點即播電子檔情形︰




目前上課都改為真人線上視訊教學,如果您想快速考上地特、初考、台鐵、中油丶台電丶台水、國立科大就按【加入好友】討論真人線上視訊上課情況吧!



後來我花幾小時教他將電學觀念圖形化,如何分析題目條件並找出可用的公式,最後如何驗證答案是否正確?他的成績從「個位數」一路狂飆到80多分,電學不只是拿來考試用,最重要的是訓練思考邏輯,這比考高分來得更實用。


我的家教有2大特色︰
1)電路模擬app引導學生學習興趣,可用自己的手機或平板繪製電路圖,輸入波形可觀察輸出波形變化。
2)隨點即播語音同步筆跡電子檔可讓學生課後用自己的手機或平板複習。


如果您是電子、電機、資訊、控制等科系高職生或是考台電、中油、台鐵(電子、機檢)、台水、台北捷運等考生碰到需要專人指導【基本電學、電子學和數位邏輯】,歡迎來信洽詢,目前有【視訊】上課,我的信箱︰good1234@seed.net.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